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初冬,温暖送灾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52 中国国防报

  编者按今年以来,我国部分地区连续遭受台风、洪涝、干旱等严重自然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广大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把帮助群众开展生产自救,最大程度地减轻灾害损失,作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需求,积极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请看来自部分受灾地区的报道。

  福建

  本报讯王邓、特约记者陈小军报道:连日来,一场以“爱心献灾区、真情你我他”为主题的爱心捐助活动,正在福建省军区的座座军营中展开。

  今年以来,台风“珍珠”、“碧丽丝”、“格美”、“桑美”先后登陆

福建沿海,给当地人民造成了巨大的生命财产损失。省军区组织现役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在积极参加抢险救灾的同时,一次次向灾区人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某海防师,捐款的场面尤为热烈,大家竞相走到了捐款箱前。参谋长王秋宁介绍说,官兵们在帮助灾区重建过程中,就曾自发发起过爱心捐助活动,为两名失学儿童捐款3000余元,让他们重返校园。

  重庆

  本报讯左庆莹、特约记者程道君报道:10月28日下午3点45分,满载赴新疆采棉民兵的大巴车驶进重庆永川市汽车站。刚一下车,永川市五间镇民兵罗正红紧紧握住前来迎接他们的人武部领导的手,激动地说:“感谢人武部组织我们到新疆采棉,这次的收入基本上可以补贴受灾的损失啦!”

  今年入夏以来,重庆出现百年不遇的持续大面积旱灾。警备区广大官兵一方面积极协助、配合驻地党委、政府抗灾救灾,另一方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他们结合灾后重建的实际情况,派出多支支农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为群众传授各种科技知识,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家庭抢种晚秋作物。与此同时,警备区还组织医务分队,深入北碚、垫江等受灾严重的区县,免费为灾区培训医疗卫生骨干,为群众义务送药,使灾区群众的医疗条件得到了有效的保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1月5日,全区官兵和职工捐款累计数十万元。

  湖南

  本报讯龚黄、特约记者曾政雄报道:“还是共产党好,解放军亲!”11月5日,居住在安仁县

芙蓉镇灾民安置点的群众收到人武部捐赠物资后,激动不已。连日来,湖南省军区所属各军分区、人武部纷纷采取措施,帮助在今年特大洪灾中遭受重大损失的群众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今年7月中下旬,受“碧丽丝”、“格美”等强台风的侵袭,湖南湘南等地发生特大山洪灾害,几十万群众受灾。进入冬季,天气渐凉,灾民们的冷暖牵挂着省军区官兵们的心。驻灾区的郴州军分区、衡阳警备区及所属人武部与地方民政部门一道,组织官兵再次深入各重灾区,了解灾民的所盼所需,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耒阳市双架乡村民张友生家的几间木房被山洪冲得伤痕累累,四壁漏风。了解这一情况后,耒阳市人武部立即组织10多名民兵,利用两天时间,对房屋进行了整修。据统计,10月份以来,这个省军区共为灾区捐款20多万元、衣被1000多件,整修毁损房屋200多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