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贵州省台江县2000苗乡儿女争先报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5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梁红波、特约记者李奇松报道:“苗乡儿女志气高,当兵卫国跟党走……”10月24日是苗族新年,贵州省台江县方召乡翁脚上寨的苗家吊脚楼前芦笙阵阵,银饰飞舞,寨子里今年报名应征的10多名小伙子被推到人群中心,接受乡亲们的祝福。台江县人武部部长高开祥告诉记者,从军光荣,在苗乡已深入人心,今年全县已有2000多名苗家子弟积极报名应征。

  台江县苗族人口达97%。红军长征经过苗区时,官兵教苗胞识字学文化,为乡亲看病拿药……苗族同胞看到红军才真是穷人的队伍,1000多名苗族青年踊跃参加红军。台江县长杨昌彪告诉记者,苗乡同胞数十年来参军热情不减,与县人武部接过红军的旗帜,在广大贫困山区长期开展新农村建设分不开。近年来,人武部帮助苗乡制订出了致富规划,又协调资金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并组织轮训了全县200多名苗族村干部、700多位民兵,培养了500多名农业科技能手。这些学成的骨干充分发挥“酵母”作用,带领群众科技兴农脱了贫,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人武部把党的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富裕起来的苗乡群众也争相把外出打工的优秀子弟从四面八方叫回来应征参军。台江县因此创造了连续44年无责任退兵的佳绩,今年8月,被国防部授予“征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县人武部被国务院表彰为“民族团结模范单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