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预任担重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52 中国国防报

  他,痴迷军事,打小爱看军事题材影视片,博览古今中外军事丛书;他,27岁走上处级领导岗位,成为分管武装工作的副市长;他,抓经济有一手,强国防也有一套,连续3年被上级表彰为优秀预备役军官……他就是山东省招远市副市长、某预备役团预任副团长孙成国。3年多来,他预任担重任,和“一班人”一起精心抓好团队建设,团队连续两年被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

  去年5月,孙成国和团领导到训练基地检查分队训练落实情况,刚走进基地大门,发现一些官兵正在战术训练场上拔草、捡石子。孙成国见状皱起了眉头:“未来战争,不容我们挑选战场,杂草丛生地、陡崖碎石上都可能是阵地。”随后,在他的提议下,战术训练场保留了杂草乱石。官兵笑称战术场为“草石场”。

  一次,孙成国到外训点慰问官兵,正赶上部队进行射击训练,便兴致勃勃地与官兵一起打靶。谁知,他刚走进射击出发阵地,转眼间,雷声乍起,狂风大作,乌云密布,哗哗地下起了大雨。“能见度这么低,还打吗?”天气的突变,立即引来参训官兵的一阵躁动。

  “下雨就不打仗了吗?战场上无亚军,平时必须立足最复杂、最恶劣的环境从难从严训练!”孙成国的话掷地有声。看着浑身淋透的孙成国立在雨中据枪、瞄准、射击的情景,参训官兵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顿时,雨声、枪声响成一片。为促进部队从难从严训练,孙成国还提出并推行了机关督导、分队互考的训练考核模式,有效促进了分队训练质量的提高。今年6月,总参动员部在该团检查部队训练情况,抽考的3个分队训练成绩均达到良好以上。

  在孙成国就任预备役副团长不久,到训练场检查训练情况,课间休息时,他发现三营副营长兼九连连长王丰贤独自坐在一旁不言语,而其他营连长和预备役官兵聚在一起有说有笑。原来,王丰贤的家属随军快一年了,工作安置还没落实。孙成国返回市里后,即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反映,在他的提议下制定了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军官子女入学入托暂行办法。3年多来,这个团先后有16名随军家属得到妥善安置,充分调动了官兵履职尽责的内在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