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江苏省淮安市近千名大学生进站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4:52 中国国防报

  本报讯袁和平、邓政、特约记者朱行彦报道:10月29日下午,江苏省淮安市体检站,从深圳某外资企业赶回参加征兵体检的东南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吴生明,意外地看到了几个当年同时考入大学的同窗好友也一同来体检。该市多措并举激励高学历适龄青年应征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全市进站体检的应届毕业大学生和在校大学生已达988人,占应征入伍总数的50%以上。

  今冬征兵工作展开后,淮安市委、市政府针对往年征兵过程中暴露出的政策过于笼统、执行弹性大,影响在校大学生应征热情等问题,会同相关院校出台了《淮安市征集大专以上学历青年暂行办法》等政策性文件。在大幅提高应征入伍高学历青年优抚待遇的基础上,专门规定,凡在部队立二等功以上的本科学历士兵,退伍复学时学费全免,并免试推荐读取硕士研究生;立三等功以上的大专学历士兵,退伍复学时减免50%学费,并免试推荐转入本科学习;被评为优秀士兵的大专以上学历士兵,退伍复学时学费减免10%。

  同时,各级征兵办在利用横幅、标语等传统手段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还通过举办大型广场征兵咨询会,报纸、电视、广播电台开辟专题专栏,手机短信连续发送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征兵有关政策,积极营造参军报国的浓厚氛围。这些举措有效激发了高学历青年报名参军的热情。据市征兵办的同志介绍,虽然初检已近尾声,但每天仍有不少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大学生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前来咨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