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人弹袭击巴基斯坦军营至少造成42名士兵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 10:50 环球时报

  “人弹”袭击巴基斯坦军营

  至少42名士兵死亡,约20人受伤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陈一鸣

  11月8日清晨8点40分左右,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约160公里的西北边境省德尔盖镇附近一座军事基地突然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至记者发稿时,袭击事件已造成至少42人死亡,约20人受伤,伤者中有一些人情况危急。巴政府称,这是巴军队在该部落区部署5年来最大的一次伤亡。

  巴新兵伤亡惨重

  住在这座基地里的主要是一些来自旁遮普省的新兵,当时他们像往常一样在距离营区不远的阅兵场上进行晨练。也许是官兵们训练过于投入,谁也没有察觉到一个穿着在当地相当普通的长袍、头上裹着围巾的男子慢慢走了过来。突然间,这人加快脚步,跑着冲进了士兵们的队列,并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药。

  正在几百米开外的地方卖报纸的希达亚图拉见证了袭击的全过程。他说:“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响过,我亲眼看到阅兵场上到处是四散飞落的肢体碎片和成摊成摊的血迹,还有满地滚落的军帽、军靴,真是惨不忍睹。”

  据当地官员透露,受伤者已被送往白沙瓦、马尔丹等邻近城镇的

医院接受紧急治疗,由于一些人伤势过重,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此外,军方和警方在事发后迅速在德尔盖军事基地的外围设置了隔离带和障碍物,严禁外人闯入隔离区,也不准里面的人出去,并着手展开调查。巴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8日在伊斯兰堡证实了德尔盖军事基地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的消息,并称这是一起“恐怖袭击”。

  “人弹”还会行动

  事件发生几个小时后,巴地方媒体《新闻》接到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人打来的电话。他称,塔利班愿为此事负责,而他本人将是下一个“人弹”。这也证实了巴内政部官员此前的分析。

  巴内政部此前怀疑,此次事件很有可能是恐怖分子为了报复军方9天前对“基地”组织在西北巴焦尔部落区内的训练营地的空袭。10月30日凌晨,巴军方出动飞机向那里的一所宗教学校发射导弹,造成大约80人死亡,事后军方宣布这所宗教学校其实是恐怖组织的一个训练营地,被炸死的人无一例外都是恐怖分子。然而,这件事却在西北边境省的部落地区引起轩然大波,一些极端宗教势力坚称宗教学校里的人“是无辜的学生”,政府和军方应该为“滥杀”行为负责,并组织了大规模的抗议示威。早前已有极端分子公然威胁要在近日针对巴军方目标发动自杀式攻击。

  恐怖分子为何得手

  分析人士认为,恐怖分子选择德尔盖镇的军事基地作为攻击目标,是因为这座基地距离30日遭受空袭的恐怖分子训练营只有80公里之遥;另外,德尔盖镇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以北约90公里处,而白沙瓦又是一些宗教极端组织的大本营,因此无论是招募自杀式袭击的“人弹”,还是策划和接应,均比较容易。

  巴基斯坦的军营一般位于高墙大院之内,非军事人员根本就无法进入,因此以往在军营内很少发生袭击事件,但由于德尔盖镇的军事基地规模较小,士兵当天进行训练的阅兵场位于营区外,才给了恐怖分子机会。

  目前,巴全国尤其是西北边境省的军事基地已提高了警戒级别,严防类似的袭击再次发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