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司令员与市民进行网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 00:11 中国国防报

  江苏省淮安市多措并举搞好征兵工作

  本报讯 王勇、朱行彦报道:“民为国家本,军乃民族脊。和谐社会的构建,需要经济发展与国防建设的和谐;和谐社会的保护和发展,也离不开强大的国防……”10月23日晚,淮安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朱小帆走进网络室,与市民就有关征兵工作问题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网上对话。这是淮安市为做好今冬征兵工作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面对网民提出“当兵有前途吗”、“退役士兵如何安置”等50多个问题,朱小帆一一作答。当一名高三学生提出明年想报考国防生,请教国防生在校学习期间如何进行军政训练时,朱小帆十分耐心地从打牢献身国防思想基础的意义到掌握相应军事知识和技能的途径,从军政训练的主要内容到部队见习等方面给予了详细解答。

  淮安市创新思路、多措并举,采取传统宣传与现代传媒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散发传单、手机短信、报刊登载、电视讲话等方式,广泛深入地宣传《兵役法》、《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在外务工适龄青年返乡应征率达90%以上,预征对象已突破征集人数的6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