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第三次审议大会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3:04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7日电(记者杨京德)《特定常规武器公约》第三次审议大会7日在日内瓦万国宫开幕。本次大会将审议公约的执行情况,并促进公约的普遍性和有效性。

  法国裁军大使里瓦索主持开幕式,并宣读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书面致辞。安南在致辞中谴责集束炸弹等武器给平民带来残忍的、非人道的伤害。安南指出,集束炸弹等武器严重影响冲突地区的人道状况和发展,要求大会采取措施制止这类武器伤害平民。

  中国代表团团长、裁军大使成竞业在大会上发言说,《特定常规武器公约》是国际军控和裁军领域的一大亮点,越来越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中国支持公约的目标和宗旨,忠实履行公约及各项议定书义务,并在公约框架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为公约进程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成竞业说,本次大会将通过促进公约普遍性的行动计划。中方希望以此为契机,推动更多国家加入公约及其议定书,并确保其得到有效执行。

  在为期两周的会议期间,缔约国将对公约中的5个议定书逐条审议,同时将审议新出现的问题。

  《特定常规武器公约》于1981年开放签署,并于1983年12月生效。中国于1981年签署了这一条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