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要求伊拉克务必处死萨达姆 报两伊战争之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1: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本周二,伊朗总统发言人戈拉姆-埃尔罕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政府务必保证萨达姆被绞死,以免其侥幸逃脱罪责。

  声明称,伊朗希望伊拉克政府不要屈服于压力,不要受萨达姆支持者发动的心理战影响,切实执行对萨达姆的判决。“特别法庭在经历了一个长期且公开的审判后,终于做出了公正的判决。我们希望对这个伊拉克罪犯的判决能够被切实执行,并起到阻止新的独裁犯
罪的作用。”

  1980年,萨达姆在执政期间,挑起了长达8年的两伊战争。双方损失惨重,其中伊朗死亡35万人,伤70万人,被俘3万多人,损失作战飞机150架,坦克1500辆,火炮1200门,舰艇16艘,许多油田被毁,国民经济遭到重创。

  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

伊拉克在美国支持下,成立了以什叶派为主导的新政府。什叶派占多数人口的伊朗逐渐向伊拉克政府示好,成为其亲密同盟。

  萨达姆被判死刑后,伊朗政府立即表示支持这一判决,并希望以其它罪行对萨达姆继续进行审判,可谓君子报仇,二十年不晚。(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