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被判死刑后再次出庭 面带笑容平静就座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11月7日,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在被以反人类罪判处死刑后第二天再次出庭。萨达姆身着深色西装,面带笑容进入法庭,非常平静的在法官对面就座。

  萨达姆此次出庭是接受种族灭绝罪审判,他和6名伊拉克前政府官员被指1988年在伊拉克北部发起安法尔行动屠杀了182000名库尔德平民。如果罪名成立,萨达姆面临第二次死
刑。

  主审法官穆罕默德-奥里比-卡里法当天召见的第一个证人是库尔德人卡哈-卡里尔-穆罕默德。卡哈在法庭上讲述了包括他的18名亲人在内的几33名库尔德人1988年被萨达姆的军队处死的经过。他说,当时伊拉克军官面对《古兰经》发誓说,如果库尔德平民投降不会受到任何伤害,萨达姆将对他们进行赦免。 卡哈称,他们投降后,伊拉克军官把成年男子与妇女儿童分开,并让他们排成一列,然后命令士兵向他们开枪。他说:“我们纷纷倒在地上。第一梭子打完后,他们又装上了第二梭子,然后是第三梭子。”

  卡哈说,那名

伊拉克军官还告诉士兵们:“给每个人都来一枪。”他面向法官掀起自己的头巾称:“一个士兵打中了我的前额。”卡哈还按法庭的要求向辩护律师展示了自己背部的枪伤。他说:“我想让全世界都看到我的伤口。”

  卡哈称,士兵们离开后,他看到包括自己的父亲在内的18名亲人已经被打死,他和侄子哈什姆万幸保住了性命。(古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