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机要费案”庭审陈瑞仁愿亲莅庭 检辩攻防可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国务机要费”案侦结起诉,将进入法院审理程序。据了解,检察官陈瑞仁为对起诉案件负责,已表达亲自莅庭的意愿,“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则表示尊重,并将这项构想与台北“地检署”检察长交换意见,待台北“地院”完成分案后,检方将视审案件的审判长,组成公诉团队,由陈瑞仁负责领军。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目前台北“地方法院”尚未分案,台北“地院”表示,未来
收案后将以人工抽签方式分案,因案件可能涉及“机密”,不排除部分将采秘密方式审理,另外,宣判不会有预定时程,但会尽速审理。

  “国务机要费”案将进入审理阶段,陈瑞仁为对自己侦办的案件负责,由“高检署”改调台北“地检署”为办事检察官,并在起诉书中具名;由于陈水扁在向人民报告中,对检方多所批评,并作出“一审有罪即下台”的承诺;对此,陈瑞仁在与“高检署”检察长谢文定的沟通中,表达亲自莅庭的意愿。

  对于陈瑞仁的表态,“高检署”检察长将与台北“地检署”检察长进一步商讨相关细节;值得注意的是,未来台北“地院”在审理时,如以“证人”身分传唤陈水扁作证,势将出现“双陈”当庭正面交锋的历史画面,检辩攻防可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