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评论:美航母集结海湾 伊朗称成功试射新型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6:06 国际在线

  作者:徐冰川

  美军四艘航母 集结海湾水域

  伊朗“伟大先知2”军演让海湾地区的军事对抗气氛骤然升级,从华盛顿和德黑兰消息渠道证实,美军已经在海湾地区悄然集结了四艘航母,其中两个航母战斗群,两个远征打
击战斗群。这四个航母战斗群以不同的名义进入海湾水域,集中部署在伊朗的西海岸。

  目前,“企业”号和“硫黄”号航母已在红海待命。“艾森豪威尔”号正进入红海,“拳师”号尚在从印度洋至波斯湾的途中。

  “拳师”号和“硫黄”号美国称为两栖攻击指挥舰,可外界却视其为直升机航母。

  伊新武器采用 电子光学技术

  当地时间11月3日,伊朗国防部长穆斯塔法·穆罕默德·纳贾尔接受采访时向外界透露,在“伟大先知2”海陆空

军事演习中,伊朗使用了现代的、复杂的和先进的设备,并采用了电子、光学等技术。

  纳贾尔介绍说,这些先进的设备是由伊朗军方的众位专家自行研制出来的,他强调说,目前专家们正在监督和指导设备的应用,并监测这些军事设备的功效。

  谈及伊朗当前面临遭受制裁的威胁,特别是国际社会对伊朗军演非常敏感的情况,纳贾尔表示,这是试图阻止伊朗发展和进步,这种做法只会激起伊朗继续走下去。

  成功射新导弹 只为威慑敌人

  当天(3日),伊朗国家电视台也特别报道了军演的情况,报道说,伊朗当天在海湾进行的军事演习中成功试射了3枚新型导弹。

  伊朗革命卫队司令萨法维少将表示:“我们是在显示强大的防御能力,达到威慑敌人的目的,也希望他们意识到这点信息。”萨法维的话明显暗示美国、英国和法国。

  美国人进伊朗 必须要验指纹

  美国迅速反应,伊朗也是步步为营。11月3日,伊朗国家通讯社透露,早在10月3日时,伊朗议会已经通过一项针对美国人的新法案:任何进入伊朗的美国人都必须验指纹。

  据介绍,为了保障国家安全,防止不明身份的美国人混入伊朗境内,伊朗议会讨论后决定任何入境的美国公民都必须接受严格的检查,同时必须验证指纹。这项法案也已经获得国家安全部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的认可。

  美国 :伊朗想吸引注意力

  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表示,军演没什么好担心的,也不会带来威胁。伊朗炫耀武力是想吸引国际社会的注意力,并证明了它才是当地不稳定的来源。

  美国智库:军演兼顾内外效应

  以军事情报消息见长的美国智库Stratfor网站指出,过分频繁进行军演无疑是在夸张实力,毫无意义。但下月伊朗将进行选举,因此伊朗希望借此向民众展示,国家仍然有实力捍卫主权。

  以色列:不能让伊放任自流

  以色列基础设施部长本雅明。本-埃利泽说,伊朗试射导弹他并不吃惊,不过他警告说,让伊朗放任自流必然会威胁整个世界。

  俄罗斯:伊造不出洲际导弹

  俄罗斯武装部队总参谋长尤里·巴卢耶夫斯基2日说,伊朗没有能力制造洲际导弹。伊朗当天称,在军演中成功试射了多枚远程导弹。

  当地时间11月2日,伊朗在海湾地区开始为期10天的海陆空联合军事演习,发射了数枚导弹,并展示一系列国产、进口武器,让原本紧张的局势再度升级。目前四艘美国航母已相继驶往海湾水域,而伊朗也以更加强硬的态度应对国际制裁呼声。

  来源:现代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