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民革举行中山陵谒陵仪式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5:0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勇 马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7日在南京中山陵举行谒陵仪式,纪念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

  上午9时,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参访团抵达陵园广场,在刻有孙中山先生手书“博爱”二字的牌坊前合影留念,随后拾级而上,走过刻有“中国国民党葬总理孙先生于此”的石碑碑亭,走向祭堂。

  在庄严肃穆的中山陵祭堂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何鲁丽,民革中央副主席厉无畏代表民革中央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

  民革江苏省委会、民革江苏省地市级组织和基层组织代表,江苏省民革党员代表分别向孙中山先生像敬献花篮并行礼,深切缅怀这位世纪伟人毕生致力于中华振兴、国家统一的不朽业绩和崇高精神,盼望祖国统一大业早日实现。

  1925年,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在北京逝世,1929年葬于位于南京东郊紫金山麓的中山陵。

  今年11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本次谒陵是民革纪念孙中山诞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民革中央副主席齐续春主持谒陵仪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