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世界空基和天基光电市场达35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3:56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10日报道]  国际预测公司认为在未来十年内,全球将在33个不同空基和天基光电(EO)项目上花费超过350亿美元。这项最新研究称,在以后十几年里"空基和天基光电系统市场"以及光电平台的供应将会不断丰富。这项分析划分出了三个主要市场:空基光电部分占38.4%;天基光电项目占38.2%;剩余23.4%为特殊任务飞机项目。

  空基光电项目是一个新兴市场,由一些主要制造商支持。两个机载光电项目的售价
就达近50亿美元,其中瞄准吊舱超过30亿美元。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拉菲尔军械发展公司和雷声公司都各自研制了一种型号的瞄准吊舱,用于满足美国军方需求。伊拉克战争和吊舱的非传统情报、监督和侦察(NT-ISR)任务用途以及近距空中支援任务是造成这一市场扩大的原因。洛·马公司的主要产品是价值近30亿美元的飞行员夜视系统及目标搜寻与瞄准具(TADS/PNVS)及其被称之为"箭头"的改进型。这些光电火控系统主要用于AH-64"阿帕奇"及其改型中。

  天基光电项目是第二大市场。其中两个主要空间项目--空间跟踪与监视系统(SSTS)和天基红外系统(SBIRS High)就占了这一市场的90%,这两个系统被计划安装到卫星上,用于快速检测并跟踪地球上任意一个地方发射的弹道导弹。这项分析的实施者,国防电子分析家Theresa Hartley称:"朝鲜最近进行的一些导弹发射活动加强了研究这种类型的侦察系统的必要性。"

  第三个市场是特殊任务飞机,仅仅包括一个项目:

波音公司的YAL-1A机载激光项目。但如果出现较大的工作困难或者有其它高优先级的项目需要经费支持,那么这个富有技术挑战且高成本的项目则就有被取消的危险。

  在空基和天基光电市场中存在5个主要项目,洛·马公司、波音公司和诺·格公司三家公司加起来占有2/3的市场份额。但波音公司的收益是同机载激光项目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如果该项目受到大幅削减,对这项分析结果也会有较大影响。BAE系统公司和雷声公司被排在前五名之外,Hartley称:"位列前五名的公司或是一些数百万美元项目的主承包商,或是其它一些重大项目的转包商。"(王萍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