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却改让中国军官看老式的两栖登陆战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 10:47 国际在线

  不让登航母看战车,却安排参观海战纪念馆

  不过,美国军方也承认,美国对中国军事代表团也是有所保留的,比如说中国代表团提出参观美国的航空母舰,而圣迭戈港内就泊有“林肯”号和“里根”号两个航母战斗群,但美国军方却没有答应。中国军官想看美军最新式的“斯瑞克”轮式战斗车,但美军却改让中国看老式的两栖登陆战车。

  对于不让中国军官看航空母舰,美太总部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卡瓦索表示,美国官员不想向他们的交流对象展示太多的军事能力。他说,3月份美国军事代表团访华时,中国军方展示了相当于60年代和70年代的旧飞机和舰船。

  而中国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杨毅所长指出,虽然此次美太总部对中国军事代表团的开放力度有所增加,但也应该看到,美国的所谓透明也是有限制的。最典型的例子莫过于,中国舰艇编队9月访美时,美导弹驱逐舰钟云号上的船员,对我方的询问一律是“一问三不知”。据透露,船员们被告知,没有上级同意,不准向中国水兵透露战舰细节。

  但美国军方安排中国军官参观了珍珠港的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军事科学院王新俊研究员指出,历次中国代表团访问夏威夷,都要被安排参观珍珠港的亚利桑那战列舰纪念馆(亚利桑那战列舰在珍珠港事件中被日本击沉),以及密苏苏里号战列舰(1945年日本在该舰上签署投降书),这次也不例外。美方人员曾告诉《华盛顿时报》记者,“这两艘舰只分别代表了美军经历的最灾难性的与最辉煌的一击。我们这是要向中国同行传达这样一个意思:‘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他表示,“前往美国参加中美军事交流的有关人士回国后都表示,美军在交流中往往要显示美国军事上的强大,让对方知道它的战斗力、知道两军的差距,试图以此达到威慑目的。而且美军在交流中比较热衷于向中方的军官灌输所谓民主自由思想,开展‘心战’。”  本报特约记者 徐长军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