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蒂尔集团预测未来10年世界无人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20:27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0月10日报道]  据蒂尔集团本周在华盛顿会议中心举行的美国陆军年会暨展览会期间发布的分析报告称,无人机(UAV)将继续是世界航宇工业最主要的动态增长部分。

  蒂尔集团的2007年市场研究估计,在未来10年,无人机的花费将增长3倍多,从目前世界每年无人机花费27亿美元增长到预测10年期内每年83亿美元,未来10年总共花费近550
亿美元。

  该研究报告作者之一、蒂尔集团高级飞行师Steve Zaloga说:"对该市场的最重要催化剂是美国军方对无人机的兴趣巨大增长,这同信息战和网络中心系统息息相关。而无人机是这场军事革命中情报、监视和侦察(ISR)部分的关键要素。随着'猎人-杀手'无人机的出现,它们正在扩展到其他任务。"

  该研究报告提出,在未来10年,美国将在无人机技术方面占世界RDT&E(研究、开发、试验与工程)花费的77%,采购费用占大约64%。这些美国花费在航宇市场上所占的份额比美国在世界防务花费同类项目中的比例更高。在通常的世界防务花费中,美国占世界总防务RDT&E花费的67%,总采购花费的37%。

  在这部分研究的第四版本,《世界无人机系统市场概述与2007年预测》中,调研了无人机的世界需求,包括无人机有效载荷,并提供了国家、地区及各类无人机的10年预测。该2007年研究报告还提供了世界无人机有效载荷的10年投资和生产预测,包括光电/红外传感器、合成孔径雷达、SIGINT(信号情报)和电子战系统、C4I系统及CBRN传感器。

  该2007年研究报告还首次包括无人机制造商市场概述,该概述反映出世界无人机市场是防务与航宇公司增长最红火领域之一。

  蒂尔集团是位于维吉尼亚州Fairfax的一家航宇和防务市场分析企业,它为世界工业和政府部门提供竞争情报。(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