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预测国际预测未来10年雷达市场将达4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4:18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 2006年10月10日 报道]  未来十年雷达将是飞机电子系统、战场指挥网络、导弹防御和空中交通管制(ATC)系统的主体。根据国际预测公司2005-2006年的预测报告,未来十年的雷达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美元。其中包括10年内约100种不同雷达的研发、采购和维修费用。在世界范围内将总共采购约9800部雷达系统。

  虽然红外和光电传感器增长迅速,并日益普及,但是雷达仍然是现代传感器的重要
组成部分。目前,雷达系统正在成为数据融合网络的一部分,在军用和民用方面都是如此。

  预测报告作者认为,现代技术正在推动雷达制造业的发展。有源相控阵(AESA)技术已经具有现实可用性,并正在取代传统的面天线以及比较现代的无源相控阵天线。未来十年很多新的雷达系统,特别是火力控制雷达和监视雷达都将为AESA技术所主宰。

  影响雷达工业的主要趋势是全球化和兼并。一些雷达巨头们,如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雷声公司和泰莱斯公司都将继续采购和兼并它们的竞争对手,以便在未来的年月里保持领先地位。

  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保持了在火力控制雷达领域的主导地位,如APG-68、APG-77和APG-81,无人机监视雷达和机载预警雷达,如E-2 "鹰眼"雷达。雷声公司在火控雷达方面也有很好的销售业绩,如APG-63,同时在海军雷达SPY-3和空间雷达(VSR)方面都占市场的主要份额。泰莱斯公司将继续生产各种空用、海用和陆用雷达。

  预测表明,雷达市场在2008年到达高峰,以后将会逐渐下降。到2015年随着F-16飞机的停产,APG-68 的生产也将结束。为JSF F-35配套的APG-81 将进入批量生产。(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