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总参情报总局:特工随时准备在全球展开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1月6日电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亦称格勒乌,GRU)局长瓦列金-科拉别尔尼科夫上将日前罕见地接受《消息报》专访,公开表示俄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的特工人员随时准备在全世界任何地点展开行动。

  科拉别尔尼科夫上将首先在采访中列举了格勒乌在阿富汗、安哥拉、柬埔寨、埃塞俄比亚、伊拉克、越南、前南斯拉夫以及其它“危险区域”成功展开行动的例子,随后强调
指出:“只要有需要,我们随时准备就绪,可以在全球任何地点展开行动。”

  格勒乌是俄罗斯最为秘密的政府机构,不但拥有传统情报人员,同时还配备精锐部队。格勒乌精锐部队曾经赴车臣部署,参与对车臣武装分子的战斗。科拉别尔尼科夫上将介绍说,自从1999年与车臣武装分子暴发第二次冲突以来,格勒乌精锐部队“已经消灭了3000名武装分子,同时还逮捕了1500人”。

  科拉别尔尼科夫将军强调说:“格勒乌特工战士可以不分白昼黑夜、在任何恶劣的环境条件下抵达任何任务地点。格勒乌战士不但具备在山区生活的经验,并且可以很快适应一切陌生的地理环境。他知道如何在保证自己不被发现的同时找到食物,知道怎样建造藏身掩体。”

  科拉别尔尼科夫上将在采访中还特别提到了美国与俄罗斯安全政策之间的差别。他说:“对于一些国家(暗指美国)来说,他们热衷于打击阻碍民主进步的所谓‘邪恶轴心’当中的‘流氓国家’;而对于我们来说,更为重要的是在俄罗斯领土周边建立一个安全警戒地带,同时努力实现冲突地区的局势正常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