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采购32000套SINCGARS无线电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 09:49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ITT公司网2006年10月9日报道] 美国陆军向ITT公司授予了5份订单,总价值达2.4亿美元,采购单信道地空无线电系统(SINCGARS)以及相关设备。订单的内容包括超过32000套内置“挂钩”、ideHat扩展模块、超过30000套功率放大器和相关的备件。

  美国陆军这次订单是SINCGARS综合合同的一部分。SINCGARS综合合同是美国陆军和ITT公司2004年签署的不确定交付/不确定数量的采购合同,潜在价值最高可达25亿美元。

  SINCGARS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大的战术无线电,已经有33个国家采购了超过31万套该系统。其语音和数据通信能力可以使部队在执行任务时的通信可以达到近乎完全安全的程度,即使敌方实施干扰。由于SINCGARS的路由器在指挥链中上传并下载信息,该系统经常被称为美国陆军战术互联网的心脏。

  ITT已经开发了五代SINCGARS系统,每一代在性能和体积上都有明显的改善。最新一代SINCGARS ASIP-E包括了SideHat扩展模块。SideHat增加了软件定义频道从而允许前线士兵可以交谈并同步传送和接收视频和数据。

  这次订单中的32000台SINCGARS系统将同专用“挂钩”一起交付。这种所谓的“挂钩”用来联接SideHat和SINCGARS系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