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什叶派民众载歌载舞庆祝萨达姆被判绞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0: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伊拉克高等法庭今天以反人类罪判处萨达姆绞刑。伊拉克政府称萨达姆被判绞刑完全是“罪有应得”,什叶派穆斯林也对法庭的宣判欢欣鼓舞,称这一判决“非常公正”。

  针对伊拉克高等法庭今天判处萨达姆绞刑,伊拉克政府发言人阿里-阿尔-达巴格说,“法庭的这一判决在我们的预期之中,这是他至少应该接受的惩罚,因为他犯下的罪行实
在是罄竹难书。”

  伊拉克副总理巴哈姆-萨里赫是一名库尔德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实证明,法庭的判决是专业而且公正的,萨达姆终于因他35年犯下的罪行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我希望法庭的判决将会结束伊拉克历史上这一悲剧而血腥的一页,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和警惕独裁暴政再次在伊拉克崛起--但这需要时间。”

  

伊拉克什叶派领袖阿卜杜勒-阿尔-哈基姆对法庭的判决表示赞赏,称伊拉克人现在必须保持团结。阿尔-哈基姆说,“萨达姆被判处绞刑......他的暴政以及不公正将会永远的结束。萨达姆的经历对每个人都是一个教训--任何暴政独裁者最终都将会接受正义的审判。我号召全体伊拉克人民团结起来。”

  萨达尔城位于巴格达的东北部,这里一直是什叶派穆斯林的主要聚居地。萨达姆被判绞刑后,尽管伊拉克政府此前已经在这里颁布了宵禁令,但众多伊拉克年轻人还是走上了街头,载歌载舞对法庭的这一宣布表示庆祝。在这些人群中,许多人都高举着反美武装领导人阿尔-萨德尔的巨幅画像,并高呼“绞死萨达姆”的口号。

  萨达姆尔城一位名叫阿卜-斯兰的35岁男子对记者说,“这真是一种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受。萨达姆被法庭判处绞刑,是他为自己屠杀成千上万名伊拉克人必须付出的代价。”

  伊拉克国防部长奥贝迪在此前发布命令,宣布立即取消所有伊拉克军方人员的休假,而那些目前正在休假的士兵也必须重新回到部队。该命令称,所有武装力量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觉,加强对国内局势的维护,以预防法庭宣布审判结果后可能发生的暴力冲突事件。据透露,这次休假命令从3日中午开始执行,而何时开始重新休假需等待新的通知。分析人士预测,伊拉克高等法庭宣布判处萨达姆死刑后,伊拉克国内很有可能会爆发大规模的暴力冲突事件。(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