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客家交流协会台北成立 将在京举办高峰论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0:52 中国新闻网
两岸客家交流协会台北成立将在京举办高峰论坛

    “世界客属第二十一届恳亲大会”十月二十八日晚在台北开幕。图为小演员在开幕式上表演客家舞蹈。 中新社发 邢利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结合两岸各界客家人菁英的“中华海峡两岸客家文化经济交流协会”,今天上午十时在台北市御和园举行成立大会。

  台湾前“立法院”副院长饶颖奇表示,“崇尚忠义”、“硬颈精神”是客家人的特性,“两岸要和平不要战争、要交流不要断绝”,这是两岸间的共识,纵使目前难以一蹴可几,但可以从两岸客家交流开始,先一点一点的做,为两岸创造共生、共存、共荣的愿景。

  报道称,为加强交流,本月11日至15日,该协会将在北京举办“海峡两岸客家高峰论坛”。

  此外,为表达对2008年

北京奥运会的支持,上月初,饶颖奇自费订制重40吨、以花莲特产花石制成的巨大石碑,上书“两岸客家、心系奥运”送到大陆,预祝奥运圆满成功。这尊石碑目前已陈列在北京奥运公园。(罗绍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