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国四大军报呼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 20:24 新闻晚报
美国四大军报呼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最近麻烦不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美国4份最有影响力的军报将于11月7日同时刊出社论,呼吁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下台。

  一条社论名为《拉姆斯菲尔德走人的时候到了》,将在11月7日美国国会中期选举投
票日同时刊登在4份军报上,即《陆军时报》、《海军时报》、《空军时报》和《海军陆战队时报》。社论说:“拉姆斯菲尔德已在军队领导层、部队、国会和公众中丧失信用。他的战略已经失败,领导能力受到损害。”

  “我们的目的是,为了军队的利益,为了国家的利益,该是这个家伙离开的时候了,”社论直接向总统乔治·布什呼吁,“总统先生,请正视这个痛苦的现实: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必须走人。”

  军事观察专家说,这几份报纸虽然不属军方管辖,但“在职业军人中间,几乎人手一份,具有相当影响力”。

  出版商“军队时报媒体集团”高级主编罗伯特·

奥迪耶尔纳说,刊登这篇社论的时机与国会中期选举无关,导火线恰恰是布什总统几天前力挺拉姆斯菲尔德的一番言论。布什1日回答拉氏在中期选举后去留问题时说,拉姆斯菲尔德将一直任职到2008年布什总统任期结束,他还称赞拉氏工作“非常出色”。奥迪耶尔纳说,正是总统这番话,报社下决定尽早付印这篇社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