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朝鲜外务省称不欢迎日本参加近期重启的六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6: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朝鲜外务省今天发表声明,表示日本不应参加近期重启的六方会谈。

  朝鲜外务省在声明中称,“在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看来,既然美国已经参加会谈,日本就没有必要作为一个地方代表参加会谈,因为日本其实就跟美国的一个州没有两样,只要华盛顿向东京通报谈判结果就已经足够。”

  朝鲜外务省本月1日发表声明,表示朝鲜准备重返旨在解决朝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并且有必要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讨论并解决对朝金融制裁问题。

  日本外相麻生太郎31日在获悉朝鲜准备重返

六方会谈后说:日本不接受朝鲜以核武器拥有国为前提重返六方会谈。

  朝鲜此前曾多次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朝鲜外务省的声明称:“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从未要求日本参加六方会谈。事实上,朝方并不乐意日本参与六方会谈,但是考虑到与其它参与国之间的关系,朝方一直妥善对待日方的参与。”(钟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