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部队好风气让俺佩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5:25 解放军报

士官选取在即,成都军区某高炮团8名战士家长“做客”士官选取现场后感叹——

部队好风气让俺佩服!

吴磊 杨军

年终岁尾,士官选取成了大家关注的敏感话题。今天上午,成都军区某高炮团士官选取军事考核现场上,就来了一批特殊客人。

团政委姜万忠告诉笔者,他们都是来部队探亲的战士家长。

一些家长望子成龙心切,希望孩子选取士官继续留队服役,就事先不打招呼直接到部队来,名义上是看望孩子,实际上想为孩子争取一个机会。团党委抓紧给每名满服役期的战士家中发去一封公开信,宣传有关政策规定,劝阻家长来队。

结果,还有一些战士家长来到了部队。团党委“一班人”感到,用事实说话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今天到军事考核现场观看前,团里安排家长们到二营四连参观。连队“士官选取公示一览表”上,只见名额、条件和标准一栏下面,整齐地贴着22名申请继续服役战士的述职报告;“标兵栏”里清楚地记录了连队一年来的政治理论学习、军事训练、学习成才等各类标兵,谁强谁弱一目了然。

在军事考核现场,家长们又看到,所有申请选取士官的战士都要接受严格考核。主考官一丝不苟,现场打分,现场评判,谁也做不了半点假。

当天下午,8名战士家长又被安排来到二营四连。根据士官选取计划的安排,四连22名申请人先后在全连军人大会上,对申请理由、自身条件以及选取后如何工作等,逐一作了陈述。接着,连队通过无记名投票,现场公布了每个人的得票结果。连党支部召开“碰头会”以后,当场公布上报拟选取士官的名单。现场观看这一过程的战士家长,连连竖起大拇指夸赞。

上等兵欧阳旭的父亲欧阳明说:“孩子能否选取士官,得凭真本事。部队公开公正选取士官,俺打心眼儿里放心、佩服!”他向家长们建议,赶快返回家乡,不要再给部队添麻烦了。其他几位家长连连点头。 (本报昆明11月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