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潘基文:朝核问题特使应为六方会谈局外人士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14:3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下一任联合国秘书长、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3日表示,专门负责朝鲜核问题的特使,将来自六方会谈与会国以外的国家。

  潘基文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访法日程前,与韩国驻法特派记者团举行座谈会时强调,就任联合国秘书长后,准备任命专门负责朝鲜核问题的特使。潘基文还认为,作为朝核问题特使,应保持客观、中立的立场。因此,从有直接利害关系的与会国中选拔显然不合适。届
时,准备选择一位在国际上有名望且有领导能力的人任命为对朝特使。

  潘基文说:“我将在10日左右正式卸任外交通商部长官一职,并于15日前往纽约。联合国秘书长官邸正在改建,因此未来的9个月左右,可能在酒店或公寓生活。”

  潘基文此次访法期间,受到了政府首脑级礼遇,表现出了与以往不同的地位。3日晚,潘基文还出席了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韩国代表部新建大楼开馆仪式,并愉快地接受了各国外交使节的祝贺。(信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