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德军海外维和兵力不足(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37 青年参考
外军观察:德军海外维和兵力不足(图)

驻阿富汗德军维和部队。图为德军鼬鼠型空降反坦克战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想从波斯尼亚撤军惹非议

  本报特约记者(陈松凡)为了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积极角色,德国一直在加强向海外派兵的努力。然而,由于兵力所限,德国只好“拆东墙补西墙”,打算从波斯尼亚撤军。

  德防长想“撂挑子”

  据德国之声网站10月29日报道,德国国防部长荣格表示,德国将逐步撤出在波斯尼亚的驻军。在解释撤军原因时,荣格表示:一是波斯尼亚政局稳定,维和部队的使命已基本实现;二是德军海外执行任务“接近能力极限”,难以为继。

  不过,德国总理默克尔则对荣格的表态深感意外,甚至有点不满。在她看来,是否撤军应当依据波斯尼亚的形势,而非德国自身的军事考虑。

  1992~1995年的波斯尼亚战争,是

二战后欧洲最血腥的战争,有超过25万人被杀。德军从1995年起进驻波斯尼亚,帮助保障该国安全,维持社会秩序,并帮助进行战后重建。

  但是,很多专家都表示,巴尔干的局面远远没达到可被忽视的程度。国际社会应当关注这个区域的政局变化,尤其是科索沃的动向。

  海外派兵力有不逮

  今年的10月25日,德国国防部起草的《德国安全政策和联邦国防军调整白皮书》在内阁获得通过。白皮书要求德国军队更多地参与国际事务,增加海外派兵,这被英国《金融时报》称为德国1945年以来最彻底的军队改革。

  目前,大约有9000名德国军队作为联合国或北约行动的一部分部署在巴尔干半岛、非洲、阿富汗和黎巴嫩。该白皮书建议把这些维和部队增加到1.4万人。此前,德国政府还决定将派驻阿富汗的德军由2250人增至3000人,并扩大其行动范围。不过,要应付这么多任务,以目前德国的兵力来说,确实比较紧张。

  “骷髅门”也来添乱

  除了兵力捉襟见肘,德军的“骷髅门”事件也让德军好不尴尬。10月25日,德国《图片报》公布了一些照片,图片中的德国驻阿富汗维和士兵正拿着死人头盖骨把玩。目前,已有20名德军士兵接受调查,案件也已提交相关部门审查。“ 骷髅门”发生后,德国的国际形象严重受损,一些德国政治家也表示应减少在海外的军事活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