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广州空军整顿风纪 严查官兵开“霸王车”(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空军整顿风纪严查官兵开“霸王车”(图)

民警正在处罚军车。 董世彪 摄(图片来自: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近日,在广州空军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动员会上,广空政委王玉发中将指名道姓地批评了最近发生的几宗有损部队形象的人和事,处理了个别违犯群众纪律、引发军警民纠纷的单位和个人。他表示,将亲自督促检查广空驻穗部队的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建设,树立人民军队良好形象,为构建和谐广州作出应有的贡献。广空司令员高守维中将等也参加了这个会议。

  广空党委感到,近年来部队发生的违犯群众纪律、引发军警民纠纷的个别问题和现象,虽然发生在少数单位、少数人身上,但如果不及时加以纠正,将有损军队在人民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为此,广空党委决定紧密联系发生问题的原因教训,从10月下旬开始,广泛开展思想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广大官兵的组织纪律观念,真正树立良好形象。

  据介绍,这次整顿主要内容包括三方面:一是查官兵遵纪守法情况,重点看对三大条令和“军人违反职责罪”的有关内容是否清楚,对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的内容和要求是否熟悉。二是查干部管理教育情况,看各级干部的事业心、责任感强不强,是否严于律己,是否严格管理部队,有没有“老好人”思想,对存在的问题是否敢于坚持原则。三是查维护军人形象情况,看官兵对构建

和谐社会重大意义是否清楚,讲文明话、做文明事;是否有“老大”思想和开“霸王车”、打骂群众的问题;是否能够自觉同有损部队形象的言行作斗争;维护军人和部队的良好形象。

  为了真正把整顿落实到位,广空机关相关职能部门专门制定下发了详细的整顿计划和整改方案,派出工作组对部队进行督导。目前,广空机关和各驻穗部队已分别组织了整顿动员,每一支部队、每一名官兵,正按照要求进行教育整顿。广空驻穗部队官兵们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为构建和谐广州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刘海健 通讯员武艾丽、赵凌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