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民调:扁妻被诉 逾六成台湾民众要扁下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25 中国台湾网
台媒民调:扁妻被诉逾六成台湾民众要扁下台

资料漫画:扁弊案缠身 想逃也难。(来源:华夏经纬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因“公务机要费”案遭台湾检方起诉,昨天(3日)晚间台湾TVBS电视台民调发现,有62%的台湾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仅15%的民众认为不必。台湾《中国时报》民调则显示有54%的人要求陈水扁下台,与历史最高纪录持平;只有17%“挺扁”,创下该报同类民调新低。

  台湾TVBS电视台指出,如果以过去6个月的长期趋势分析,5月25日陈水扁女婿赵建
铭遭到收押,当时赞成陈水扁下台的比例为47%,而反对的占35%。

  7月12日赵建铭交保,认为陈水扁该下台的比例攀升到61%,反对的下降到26%;9月11日“倒扁静坐”3天之后,认为陈水扁该下台的比例达到最高峰64%,反对意见则为22%;9月18日“围城游行”之后,赞成陈水扁下台的比例为63%,认为不该下台的则为23%。

  11月3日,台湾检方起诉吴淑珍之后,最新民调显示,有62%的民众认为陈水扁应该下台,持反对意见的民众,也从之前的23%,减少为15%。

  对于陈水扁应该采取何种下台方式,台湾TVBS电视台民调显示,52%的人认为其应该自行辞职,13%认为陈水扁应在民进党支持台“立法院”“罢免案”后再下台,1%的民众认为由“红衫军”再度上街“倒扁”,其才该下台。

  台湾《中国时报》的民调显示,“公务机要费”弊案侦结,54%的台湾民众认为台湾检方公正办案,觉得陈水扁应该下台的民众比例上扬至54%,平该报民调历史纪录;“挺扁”留任的民众比例大幅减少至17%,创下历史新低。

  该报民调显示,42%的台湾民众表示民进党应和陈水扁划清界线。如果陈水扁仍恋栈不去,69%的人觉得民进党应支持“罢免案”,并透过“公投”让台湾民众决定陈水扁去留。“红衫军”再度集结,但有48%的民众不乐见街头抗争活动。

  该报统计分析显示,泛蓝民众绝大多数都希望民进党能支持“罢免案”,就连泛绿阵营,目前也有52%认同此种方式;32%的绿营民众担心陈水扁无法通过民意检验,坚决反对采取“公投”罢免的方式。(云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