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战争纪念馆在日本琦玉县川越市举行开馆仪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2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3日电(记者刘浩远)收集和陈列记载侵华日军细菌部队实况文书等战争资料的纪念馆3日在日本琦玉县川越市举行开馆仪式。

  包括10名原“中国归还者联络会”(“中归联”)会员在内的约50人参加了开馆仪式。84岁的原“中归联”副会长大河原孝一在开馆仪式上说,战争抹杀了人性,他们这一代人已经老了,建立这个纪念馆是想为年轻人开启一条通向和平的道路。

  纪念馆里收集了反映日本细菌部队实况的文件、曾作为战犯被收押在中国抚顺的原“中归联”会员关于侵略战争的证言以及有关战争的书籍等共2万多件展品和资料。

  该纪念馆由“抚顺奇迹继承会”筹资建造,旨在将2002年解散的“中国归还者联络会”的活动传承下去,引导年轻人永远走和平之路。

  原关押在中国抚顺战犯管理所的侵华日军战犯1956年获宽大释放回国后,组织了“中国归还者联络会”。在过去的46年间,“中归联”的老兵们一直通过讲演、证言、著书等多种形式揭露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