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国增强MT-LB式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火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9:00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俄国增强MT-LB式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火力(图)

MT-LB式基本型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网2006年9月26日报道] 目前,俄罗斯正在对Muromteplovoz公司的MT-LB式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进行全方位的火力升级。此次将安装外部动力驱动武器站,该武器站上配有23毫米双管自动炮。

  基本型MT-LB装甲车在车辆右前方安装了一部单人炮塔,炮塔上配有7.62毫米机枪用于自卫,但该枪对付多种战场目标时射击效能有限。

  新型武器站安装在车体顶部后方乘员舱之上,并配有GSh-23V式23毫米双管自动炮。该炮最初研制用于机载使用,备用弹有300发。这种双轴武器稳定系统使火炮在行进间射击时具有更高的精度。

  改进后的车辆定型为6MB型MT-LB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而配备GSh-30K式自动炮的改进型车辆定型为6MB4型MT-LB。武器站右侧安装了Kord式12.7毫米并列机枪,其携弹量为500发;而武器站的左侧外部安装了AG-30式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配有200发备用弹。

  上述的武器配置不仅能有效对付多种地面目标,而且23毫米双管自动炮还能攻击低空缓慢飞行的飞机和直升机。

  MT-LB式多用途履带式装甲车的其它改进型包括:6MA型,安装了配有14.5毫米和7.62毫米机枪的单人炮塔;6MA1型,加装了AG-17式自动榴弹发射器;6MA2,装配了KPVB式23毫米自动炮和PKTM式7.62毫米机枪;6MA4,加装了AG-17式3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