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印官兵高原守边一年举行两次定期会晤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8:18 环球时报

  在远离媒体的关注下,自1999年以来,印度和中国的军官每年都要在对方领土上举行会晤以维持双方有争议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这段时期,两国也在一直推动改善双边的战略、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

  在布姆拉地区举行的边界人员会晤的目的就是确保边界地区一直保持平静。会晤在每年的5月30日和10月30日举行,一次在印度领土内50米举行,另一次在中国领土内50米举行
。此外,还在8月15日印度独立日和10月1日中国国庆节当天举行会晤,不过这两次会晤更像是文化交流。

  “这是两国在建立信任措施领域里迈出的一大步。或许将来印中之间的所有争端都可以采取这种方式解决。”桑杰·库尔卡尼旅长说。周一,他带领着由6名成员组成的印度陆军代表团深入中国领土参加了会晤。库尔卡尼指挥着印度陆军第190山地旅,负责保护布姆拉地区实际控制线一侧近60公里区域,该地区海拔1.56万英尺,寒冬气温能降到零下30摄氏度。

  周一的会晤还有另外一层重要意义,它举行的时间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年底访问印度之前。今年也是印中友谊年。这次会晤的重要性还可以从这个事实得到验证:中国代表团立即同意帮助寻找并送回在边境地区走失的一名印度牧羊人。今年早些时候,中国还遣送回一名错误越境的印度情报机构官员。

  在中方为这次会晤搭建的帐篷里,双方代表团团长“就这两个伟大的国家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增强的友谊和良好的关系发表评论。”在随后的午餐中,中方端上花样丰富的菜肴和葡萄酒来招待印度代表团。会晤结束时,双方交换礼物并合影,双方成员手拉手举向空中,脸上一直保持着笑容。库尔卡尼说:“我非常高兴地宣布,事情进展非常顺利。双方都想在边境地区维持和平与安宁。”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印度陆军放松了警惕。印方一名上校说:“我们确保携带的武器不能让中国部队看到。与此同时,我们仍继续在观察哨里保持正常值班,在这一点上我们有优势,因为我们地势高。”他还补充说:“不管刮风下雨还是大雪天、大晴天,我们都会进行正常巡逻。”▲(摘自11月1日印度《新喀拉拉邦报》,原题:印度、中国军官会晤增进边境安宁,作者毗瑟努·马克辛疆尼,陈一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