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探亲送站及其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6:36 解放军报
张帆 王广利

  兰州军区某团党委“一班人”坚持以人为本,用心办细官兵日常需要的事,办实官兵强烈呼吁的事,办好官兵热切期盼的事,受到官兵好评。

  一天傍晚,回家休假的炮兵营士官郎本振拎着大包小包在路边焦急地等车。由于晚上顺路车少,他再等下去就赶不上火车了。正在这时,路过的团长叶大斌发现了他,随即将小郎送到了火车站。叶大斌由此陷入深思,团驻地到火车站有10多公里,一直不通公交车。
多年来,出差或探亲的战士只好拦乘顺路的货车、三轮车或拖拉机,这样下去怎么行呢?

  随后,团党委就战士探亲、出差乘车问题专门进行了研究,明确规定:今后凡是战士探亲或出差,由管理股统一派车送站,并由服务中心给每人配发一份装有水果、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的食品袋。从此,探亲外出的战士坐上了专用车。团党委举一反三,查找党委机关关心基层、服务官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了《首长机关服务基层措施》,针对军人服务社物品单一、无法满足官兵购物需求的实际,专门修建了功能齐全的超市;开展了送肉菜、送信件、送报纸、送器材、送服装、送药等利兵服务活动,受到基层官兵的欢迎。

  除此之外,团里还利用双休日开展育才活动和科技知识讲座,邀请院校专家教授前来辅导。近年来,该团先后有30余名战士考入军校,20余人获得计算机等级证书,300余名官兵获得本科以上文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