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武警新疆总队二支队从严治警出现新气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 06:31 解放军报

  本报讯唐延、记者张建军报道:不久前,武警新疆总队二支队实兵实装预演中,一次远程信息指令输入错误,直接导致排爆机器人突然失灵。正式演练又迫在眉睫,该支队只能从内地请专家来修复。

  信息化建设,给该支队各项工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便捷,但同时也使一部分官兵在思想上产生懈怠。支队长邵远宏告诉记者:“操作智能化,使大家受益于信息化带来的方便
,但在从严要求上并没有水涨船高。”

  排爆

机器人失灵事件给支队党委“一班人”触动很大。支队政委王宏民不无感慨地说:“
信息化
程度越高,正规化要求越严。往往一个指令一个数字都事关全局胜败,真可谓失之毫厘,谬之千里!”随着信息化建设的发展,武器装备的智能化、精确化程度也将越来越高,结构越来越复杂,实现人与武器装备的最佳结合,必须依据条令条例实行严格的正规化管理。

  该支队结合自身担负勤务的特点,先后制定出在信息化建设中抓好正规化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集中抓和经常管相结合,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他们还制定出对高技术武器装备的使用管理规定,把严守操作规章、严格按程序办事,变成官兵的自觉行动。

  信息化建设需要正规化管理,而信息化成果又为正规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记者了解到,该支队先后投资100余万元建立了作战监控信息平台,为所属单位安装了紧急出动声光报警系统,并为4个反恐分队分别建成了集教学、展示、训练、研讨于一体的专研室和特勤大队训练指挥室。走进作战监控信息平台,记者在现场轻点鼠标,电视幕墙上16个画面随时切换,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重要执勤目标同步录像呈现眼前;指敲键盘,随着输入不同信息,各种所需文书、表格自动生成……一派从严治警的新气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