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涉嫌虐囚驻伊英兵受审 法庭当庭宣读虐囚日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2: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伦敦12月3日电 英国军事法庭2日再次开庭,以涉嫌虐待战俘罪对7名英军士兵提起审讯。在审讯过程中,军事法官们当庭宣读了英国士兵记录虐待战俘过程的日记,其内容非常血腥残忍。

  这7名英军士兵全部来自皇家兰开夏军营,均被指控在伊拉克南部的巴士拉监狱残忍虐待战俘,并将一名伊拉克无辜平民折磨致死。

  在12月2日举行的庭审中,军事法官们宣读了英国士兵记录虐待战俘过程的日记。这本日记是由一位名叫斯图特·麦肯兹的退伍士兵记录的。麦肯兹现年28岁,此前曾在英国地方自卫队服役,2003年曾被派往伊拉克前线作战。尽管有日记作为证据,但麦肯兹在面临法官询问仍坚决否认自己对屠杀事件的任何记忆。

  麦肯兹在2003年9月15日的日记中写道,“那个肥胖的混蛋东西执意要取下他头上的面罩,还试图挣脱手上的镣铐。我们最后将他关进了另外一个房间。在这间房间里,我们对他进行踢打,他不停地反抗,最后还停止了呼吸,但我们此时却无法再让他苏醒过来。这真是一件令人羞耻的事情。”

  在2003年7的一篇日记中,麦肯兹写道,“一名强壮的

伊拉克人冲撞了罗杰斯先生,我们立即赶来了10名士兵。这名伊拉克人从头到脚,都被我们打的体无完肤。后来,我们就将一些可疑的人痛打一顿,然后再释放,这样就可以不用逮捕他们了。我们通常用木棍痛打可疑的人,有时还会将现场拍摄下来。有些战俘的肺部与手指都被我们打裂了。”

  在当天进行的庭审中,一名伊拉克战俘还向法庭证实,麦肯兹日记中描写的场景是完全真实的。这名战俘在作证时说,“英军士兵将我逮捕后,强迫我以及旅馆的其他工作人员躺在地板上。随后,英军士兵便开始对我们进行侮辱性的踢打。当我感觉到自己快要不行了时,我听见英军士兵们说踢打伊拉克人简直就像是庆祝圣诞节一样令人开心。我们在监狱中被戴上头罩,饿得咽咽一息,当我们说自己非常口渴时,英军士兵就会用水来浇他们。英军士兵经常强迫我们趴下,然后保持一些非常令人难受的姿势,而当我们无法保持姿势而倒下来后,他们就会痛骂并进行猛烈的踢打,让我们站立起来。”

  英国军事法庭一位名叫图尔特·麦金农的法官说,一名英军士兵此前已经在军事法庭受审时承认了虐待伊拉克在押者,这是英国军事法庭首次以国际刑法下的战争罪条款审讯英国军人。

  现年35岁的英国下士唐纳德·佩恩在伊拉克酒店员工巴哈·穆萨遇害案中被控过失杀人、虐待在押者和妨碍司法公正3项罪名。穆萨被英军逮捕后与其他伊拉克平民一同羁押在驻伊英军基地内,于2003年9月死亡。麦金农说,根据2001年制定的法律,这些英军士兵将首次被控战争犯罪,一旦罪名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30年的刑期。(毕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