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意联合研制的S1000小型潜艇露出神秘面纱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11:37 新浪军事
俄意联合研制的S1000小型潜艇露出神秘面纱

俄意联合研制的非核动力潜艇S1000模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10月23-27日法国巴黎举办的“欧洲海军-2006”第20届国际海军展上,由意大利最大的造船公司芬坎蒂尼集团和俄罗斯圣彼得堡“鲁宾”中央海军装备设计局专家联合研制的S1000新一代小型非核潜艇模型首次亮相,展露神秘面纱。

  据俄国防出口公司消息人士透露,S1000小型非核潜艇根据意大利海军的采购任务在俄意军事技术合作框架内联合研制的,项目费用由意海军支付,全部概念设计工作将于200
7年上半年结束,之后进行评估和试生产,2008年意大利海军司令部将决定S1000潜艇最后的命运(或生产或放弃)。

  S1000小型非核潜艇主要在热带海域沿岸浅水区行动,当然也能在深水区战斗使用,可用于反潜作战、情报侦察、监视,能运送由12人组成的特种作战分队。S1000潜艇采用单坚固艇体构造,共分两个隔舱,艇体长56.2米,直径5.5米,水面排水量1050吨,艇员16人,动力装置由两台

柴油
发动机
、蓄电池、推进电动机和带有电化学发动机的厌氧动力装置组成,最大航速14节,最大下潜深度250米,续航时间10天。

  S1000小型非核潜艇武器系统威力较强,艇艏装配6套530毫米通用鱼雷发射管,可发射导弹和鱼雷,也能布设水雷,弹药装填通过倾斜舱内的快速装弹器完成,能在几分钟内完成所有鱼雷装填工作,鱼雷总储量14枚。潜艇还装配

意大利生产的“黑鲨”制导鱼雷和俄罗斯研制的“俱乐部”反舰巡航导弹系统,用于攻击舰艇和地面目标,在攻击拥有强大防空系统的大型水上目标时,可通过4枚导弹齐射(间隔7秒)的方式,完成致命打击。

  俄意军事技术合作是从1993年开始的,主要合作领域是航空装备、机载无线电电子设备、军事通信系统、海军舰艇的研制和生产。(北斗)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