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士官骨干岗位试行任期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6:29 解放军报

  本报海口11月2日电记者司彦文、通讯员赵炜报道:一向受到尊重的“老班长”,如今也不再是“终身制”。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通过公开选拔士官骨干,推开了骨干岗位“任期制”。10月30日,支队宣布2007年度骨干任职命令:×××名士官在经过报名自荐、民主测评、组织考核等公开选拔程序后,走上班长、区队长、专业技师等骨干岗位,开始了为期一年的岗位任职;另有35名班长因未能通过今年的任职考评而落选。

  为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士官骨干队伍,该支队在选拔、任命骨干方面打破陈规,通过鼓励自荐、民主测评、严格考核、择优上岗等步骤,公开选拔专业技师、区队长、班长等士官骨干。支队为此制定了《骨干竞争上岗考核方案》及“资格审查标准”、“演讲评分标准”、“授课评分标准”等24项选拔标准和考核程序,重点考察参选对象的教学方法、组训能力、管理技巧和做思想工作的本领,切实把最优秀的士官选配到骨干岗位。支队党委鼓励广大士官勇于自荐,要求士官党员和参加过专业培训的技术尖子带头参选,勇挑重担。全支队士官踊跃报名,参与数百个骨干岗位的公开竞争。各舰基层支部组织对报名参选士官进行思想道德、军人素养、专业水平、组织能力、纪律观念、责任意识等10个方面的群众评议,根据民主测评结果提出推荐意见。参选士官从军事专业知识、条令法规、政治思想、组训能力和演讲答辩等5个方面,接受严格考核。最终选拔结果经公示后,按规定程序批准和任命。

  这次,支队在职的专业技师、区队长、班长全都在新一轮公开选拔中,接受过去一年的岗位任职考评,考评成绩为优秀和称职的继续留任。有35名士官骨干因考评成绩不佳,被免除任职。

  新举措开创新局面。该支队士官数百个骨干岗位呈现争先创优、新人辈出的好势头。一级士官刘海波刻苦学习某新型舰载雷达,成为“小专家”,这次他勇敢自荐,考核成绩超越了同班的几名老士官,当选为某新型导弹驱逐舰雷达班长。二级士官吴襄阳去年当上某舰主炮指挥仪班长,因组训能力突出,带领全班完成了多次重大任务,今年在公开选拔中当选连任。由于士官骨干群体在关键岗位上积极发挥作用,支队新装备训练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整体作战能力大幅跃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