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 正文

国际飞机巨头逐鹿中国民机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2:00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在本届珠海航展上,波音、空客等飞机制造商都利用精巧的模型,来展示自己最先进的飞机型号。

  此外,这架飞机还拥有超大的行李箱,可以同时容纳四到六个标准拉杆箱。而更出乎意料的是,波音787的名字还是专为中国改的。

  波音(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江说:“本来叫7E7 ,后来跟中国签订第一批定单60架就改成787,因为在中国 ,8是个大家都接受的吉祥数字,我们将在2008年奥运会之前将这60架飞机交付使用。

  而空中客车公司也首次在中国展出了A350等飞机模型,昨天下午,空中客车公司与中航二集团、中国一航在珠海航展签署合同,共同组建空客(北京)工程中心,目前已经招收了100多名中国工程师。

  空中客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路易·加洛瓦说:“ 对空客来说,目前已经成立了空客中国代表处,并且成立了支援中心 培训中心 ,并且这次签署的工程技术中心,以及将来的天津组装线,从这都可以看出空客,对将来的发展计划和对中国市场的关注。”

  相关专题:第六届中国(珠海)航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