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建设发展纪实(1)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20:31 新华网

  科学发展观引领办学育人新征程——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建设发展纪实

  新华网南京11月2日电(王新平严满伟)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近三年来,先后获国家、军队和省部级教学科研成果奖86项;向军委、总部呈送专题研究报告30余份,部分研究成果直接进入军委、总部决策。今年初,学院被中央军委批准确定为 “2110工程”全军重点建设院校。

  顶层设计跨越式发展

  今年1月10日,学院召开的年度第一个会议就是“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理论研讨会,军内外近百名专家和学院部分教授参加了会议,催生了一批研究成果。

  党委“一班人”通过认真调查,科学分析研究,将学院建设形势总结为“快速发展期、复合发展期、整体转型期、重要机遇期、矛盾凸显期” 五个阶段性特征。面对所处新的形势,院党委审时度势,在全院广泛深入开展了

  “建设什么样的政治学院,培养什么样的政工人才”的办学思想大讨论。

  院长王建伟在党委会上说:“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必须把院校的发展放到世界军事发展、国家发展和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坐标系中,坚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从顶层设计上实现跨越式发展。”

  政委文忠民在全院教育动员大会上一语中的:“实现科学发展,必须注重内涵发展,走注重质量效益的路子,不断提高学院的核心

竞争力,在各个方面拿出实际举措!”

  经过3个月的广泛论证,学院党委在总结办学经验,凝练办学特色,弘扬办学传统,挖掘办学优势的基础上,从指导思想、教育观念、办学目标、教改原则、办学模式、学科定位等方面,形成了以“七个确立”为核心的南京政治学院办学思想。

  为使科学发展观进入教材、进入课堂、进入学员思想,学院成立了科学发展观研究中心,开设了一批课程专题,编写了一批教材和教学资料,建设了一个文献数据库,推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通过“五个一工程”,把科学发展观纳入了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