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第二炮兵总医院成功实施一男婴肝脏移植手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彭雪征、莫鹏)我国内地年龄最小的患儿肝脏移植手术,日前在第二炮兵总医院成功实施。目前,这名男婴正处于康复治疗中。

  这名出生仅18个月的男婴被诊断为“肝硬变及先天性胆汁淤滞症”,只能进行肝脏移植。10月27日,面对这种风险和难度都很大的特殊病例,二炮总医院诚邀北京5家知名医院专家联手,成功实施了手术。

  肝移植的手术难度大、技术要求高、涉及学科广。2004年7月,二炮总医院与北大人民医院肝移植合作中心成立后,已经连续开展了近百例高难度的同种异体原位肝移植,无一手术死亡及相关外科并发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