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方希望六方会谈在各方准备好的情况下尽早恢复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常璐、郝亚琳)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2日表示,中方将继续努力同有关各方进行磋商,确定一个大家都方便的复会时间。在各方准备好的情况下,六方会谈“越早举行越好”。

  刘建超说,中朝美三方已经达成具体谅解和共识,在六方会谈框架内通过共同努力,讨论并且解决金融问题。六方会谈具体何时恢复、如何开、讨论哪些问题都需要六方共同
商定。因此,中方还要同日本、韩国和俄罗斯这三方进行沟通和磋商,确定一个各方都方便的复会时间。中方认为,在准备好的情况下,六方会谈越早恢复越好。

  根据中方建议,中、朝、美

六方会谈团长31日在北京举行非正式会晤。三方就继续推进六方会谈进程坦率、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三方一致同意在六方方便的近期举行六方会谈。

  刘建超指出,三方能够达成一致,其中最根本和重要原因是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是有关各方和国际社会公认的最佳方式,目前共识是各方共同努力结果。

  朝美双方就金融问题在三方团长非正式会晤期间都表明了自己的立场,表现出一定的灵活。“从目前六方会谈其他三方做出的表态来看,他们对中朝美三方达成的共识是持欢迎和肯定态度的。”他说。

  刘建超强调,中国历来不赞成通过制裁、威胁和施压的办法解决有关问题。中方认为通过对话和协商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唯一和最佳方式。

  刘建超说,制裁本身不是目的,而是要通过这些措施能够推动朝鲜半岛核问题回到对话和协商解决的轨道上来,希望有关各方为六方会谈的复谈、通过对话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发挥建设性作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