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空军雷达学院实行考评竞争上岗打破导师终身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37 解放军报

  本报武汉11月1日电 特约通讯员夏效生报道:研究生导师队伍“能上不能下、能进不能出”的“终身制”,在空军雷达学院成为历史。截至10月下旬,该院实行研究生导师考评竞争上岗,6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在考核中落聘。这是该院党委积极推行定期考评动态管理机制,打破研究生导师资格“终身制”,营造人才成长良好环境的一个有力举措。

  针对研究生导师队伍中一度出现名实不符、良莠不齐的现象,该院党委在广泛研究
的基础上,先后出台了《研究生导师遴选聘任制》、《研究生导师任期目标责任制》、《研究生导师考评规则》等一系列激励机制。规定每两年对研究生导师进行一次审核、考评,对学术、科研能力达不到要求,或违反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规章制度的导师,给予暂停招生或取消研究生导师资格处理。未在一线部队代职锻炼的教员不能担任专业研究生导师。今年5月份以来,他们先后2次组织研究生导师集中培训,对教学质量差的导师实施“黄牌警告”,对工作平庸的导师进行岗位调整或回炉淬火。

  前不久,该院组织了对研究生导师的首次考评,6名硕士生导师在考核中落聘,此举在该院研究生导师中引起强烈反响。一些导师深有感触地说:平平庸庸干工作,学生迟早会炒你的“鱿鱼”,实践会将你的“军”。只有不断创新进取,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立于不败之地。

  研究生导师任期考评制度的推行,增强了全体导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了良好条件。据最近的调查显示:现在该院学员对研究生导师的满意率达到95%以上,比过去提高了1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