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英称反恐战争已超越冷战 堪比二战抗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19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内政大臣约翰-里德11月1日表示,英国与基地组织的斗争堪比英国在二战中的反法西斯战争,已经超越了冷战。

  里德援引英国科学家巴恩斯-瓦利斯的说法,称英国将面临“持久的斗争”。里德表示,他将在公司和大学中启动一项计划,搜集各种点子以保证领先“基地”一步。“基地”在利用电脑和武器方面已日益变得复杂。

  里德说:“这是一场竞争。竞争的一方想要找到我们国防的弱点,并加以利用来毁灭我们的社会。我们作为另一方则必须持续努力来保卫我们的国家、我们的自由和我们的民主。正如在对纳粹的战争中,巴恩斯-瓦利斯、阿兰-图灵以及汤米-弗拉沃斯表现出的重要性一样,现在我们必须利用我们的技术和专业性来进行反恐战争。”

  里德将反恐与

二战相比的说法打破了英国许多高官粉饰太平的言辞。里德表示,尽管冷战和爱尔兰共和军曾对英国造成很大威胁,但是“英国人正生活在二战以来最严峻的威胁之下”。 他还补充说:“这一评估结果是经过许多情报专家努力的工作之后得出的,并没有丝毫夸大。”

  里德当天在伦敦参加了由安全领域的公司和专家发起的会议,这一会议致力于在反恐领域发展新的技术,包括破译电码等。

  对于近年来的反恐成就,里德表示,在最近五年中,英国有387人因涉嫌恐怖犯罪而被捕。其中214人被认定有罪,98人正等待判决。里德说:“这暗示了我们面临的恐怖威胁的规模。作为对恐怖威胁的回应,我们必须在所有层面上与其进行斗争,要利用所有方法,每个人都要参与进来。仅仅通过法院判决和报纸的报道,是不能体会到斗争的严酷性的。”

  里德认为现阶段的威胁要超过冷战。他说:“在人们对核战的惧怕之下,危险是赤裸裸,也是直接的。但是不能因为冷战终结就认定我们与不同价值观之间的对抗已经结束。我们不能低估可能对我们造成危害的新方式。”(东征) (编辑:高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