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购案各方意见纷乱 扁为军购遭封杀向美致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15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处长杨苏棣日前有关军购强硬发言引发岛内强烈反弹,军购案近日再度遭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封杀。对此,陈水扁昨天特别向美国表示歉意。陈水扁又称,希望美国政府成为台海两岸关系改善、接触与对话“最佳的劝促者与平衡者”。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公开活动时,则与杨苏棣短暂交谈。杨苏棣和王金平“
咬耳朵”,指大家都误解他的话,他只想顺利完成工作;王金平安慰杨苏棣“不要太在意”。

  台“行政院长”苏贞昌昨天则再度批评在野党“毫无诚信可言”,并点名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指他对台湾无责任感、不愿意保卫台湾安危,“检视马英九说话算不算话,到底要几次才算话?”

  另外,国民党提案保留潜舰、反潜机作业费,引发亲民党不满,亲民党“立委”刘文雄昨天表示,大家都知道国民党早晚会让军购案过关,因为担心冲击北高市长选情,采取切香肠式的方法,慢慢的先通过一点,选后再全部通过,国民党是在骗选票;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蔡锦隆则说,马英九仍然延续立场,让军购案在本会期“实质审查”,和“通过”军购案不能划上等号。

  美国方面则态度趋缓,日前发表和缓的声明,称赞陈水扁提升“国防”预算的努力,还说军购预算过不过要由台湾人民决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