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警民共建青藏铁路文明线”活动在西宁启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11月2日电(记者张东波)武警青海总队和青藏铁路公司2日在西宁正式签约,拉开“警民共建青藏铁路文明线”活动序幕。

  签约仪式上,青藏铁路公司和担负沿线执勤任务的武警部队共同制定出共建青藏铁路文明线的规划,针对青藏铁路海拔高、跨度长、气候恶劣、沿线经济发展相对滞后的实际,将在铁路沿线弘扬文明新风,树立良好职业道德风尚。

  警地双方要求官兵和职工,增强环保意识,大力宣传普及有关环保和爱护文物的知识,提高铁路沿线群众自觉保护生态环境和爱护文物的意识,积极开展警民联防联治,严厉打击盗猎野生动物等破坏生态环境和损坏文物的行为。

  担负铁路沿线守护任务的部队,将建立紧急情况应急预案,高标准处置铁路沿线突发事件,参加抢险救灾,保障铁路沿线职工群众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确保

青藏铁路安全畅通。

  青藏铁路全线正式通车后,武警青海总队和西藏总队共同担负青藏铁路沿线的守护任务。官兵们克服重重困难,战风沙、抗缺氧,先后排除山洪引发泥石流冲击铁路险情3起,驱赶牛羊上道危及行车安全12次,协助铁路公安人员制止拆盗铁路器材事件4起,挽回经济损失100多万元,被沿线群众誉为青藏铁路“守护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