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历史专题 > 正文

《非洲踏寻郑和路》再版 《非凡洲游》下月问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0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王南报道: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暨第三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由人民网前驻南非首席记者李新烽撰写的记者调查——《非洲踏寻郑和路》一书由晨光出版社以平装、精装两种版本再版。

  自去年底出版以来,该书受到各界读者的普遍好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为该书题词:“山一程,水一程,身向世界行。风一更,雪一更,心怀天下事。

  该书是作者深入18个非洲国家踏寻当年郑和船队足迹的真实记录。书中以大量丰富、翔实、生动的第一手图文资料,讲述了郑和“舟师”当年在非洲留下的遗迹,特别是肯尼亚东部小岛上郑和船队后裔鲜为人知的生活,同时向读者展示了非洲大陆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风土人情,为进一步研究郑和、了解非洲开辟了一个新视野。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中国记协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邵华泽教授为本书题写书名。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范敬宜教授、中国新闻摄影协会会长于宁教授、北京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陆庭恩教授和著名郑和研究专家、国家纪念郑和下西洋筹备领导小组顾问郑一钧教授对《非洲踏寻郑和路》一书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书同时填补了我国非洲研究与郑和研究的两个空白。

  晨光出版社社长周文林表示,该书再版本保持了原版本的风貌,仅对个别文字进行了修改。他同时透露,李新烽的第二本专著——记者亲历:《非凡洲游——我在非洲当记者》(上、下册)预计将于下月由该社隆重推出。

  李新烽于2002年3月只身赴肯尼亚帕泰岛采访,成为报道帕泰岛中国人后裔、发现“中国学生”或“中国女孩”――姆瓦玛卡的第一位中国记者。系列报道《踏寻郑和在非洲的足迹》获第十六届

中国新闻奖二等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