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使用纳粹标志军车 驻阿德军又曝丑闻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9:0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报道,近日德国媒体曝光了一些德国士兵使用带有“纳粹”标志军车的照片,德国国防部已就此展开调查。这些照片的曝光使得德军继“骷髅门”丑闻之后又一次陷入窘迫之境。

  日前,德国《明星》周刊上刊登了一幅照片,显示德国士兵驾驶一辆有棕榈树图案和铁十字标志的越野车。报道称,这辆越野车车来自德国联邦德国国防军的KSK(德国特种部
队) 。

  据悉,二战期间隆美尔麾下的非洲军团曾使用过棕榈数图案和铁十字标志,但后来纳粹党十字标志代替了铁十字,作为德国纳粹军的传统象征。

  一位不透露姓名的KSK士兵告诉《明星》周刊,“军中的许多年轻士兵都感到震撼,认为驾驶印有纳粹十字标志的车是冷酷无情的。我和其他人对此事也感到恶心。”

  这张照片拍摄于阿曼的一个营地,德国士兵当时正准备在阿富汗部署,当时共有2800名德国士兵驻扎那里,目前照片拍摄的具体时间还不清楚。

  在德国,公开使用纳粹德军的十字标志是违法的,更不允许德国驻国外的士兵使用该标记。国防部门一位发言人称已经就此事展开调查。

  国防部发言人还表示,德国又有4名军人涉嫌亵渎尸骨照片事件被中止了服役资格,士兵被停职人数已经增至6人。目前德国因涉嫌参与亵渎尸骨事件的士兵已经由原来20人增至23人。(作者:东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