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推出新一代迫击炮弹(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4:1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德国莱茵金属公司推出新一代迫击炮弹(图)

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研发新型120毫米迫击炮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1月1日刊报道 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RWM)正在研发新系列120毫米迫击炮弹,该弹可使用莱茵金属公司最新研制的“鼬鼠”2自行迫击炮系统(正处于试验当中)发射。目前,公司已经披露了3种新型迫击炮弹:榴弹、发烟弹和红外照明弹。这些迫弹从尾部装弹的迫击炮系统发射,该迫击炮系统与新型发射药系统一起集成在“鼬鼠”2轻型装甲车的后部。

  公司自行投资开展新一代迫弹的初始研发工作,德国总装备部提供补充资金。据悉,新型迫弹射程远、精度高。高爆弹针对大型目标在破片性能方面有了重大的提高,同时安装了相配的头部装定引信,依照STANAG 4536标准能够侵彻加固的混凝土。最大射程达到8千米。高爆弹内装有钝感炸药。发烟弹内含3个发烟罐,其设计与安装在155毫米DM125发烟炮弹中的DM 1560发烟罐相同。两种类型的烟幕制剂均是无毒的并且在可见光及红外波段提供了一个高水平的隐身性能。最后,IR照明弹在0.7~1.2微米的红外波段以最小特征在战场上形成了极好的照明效果,持续时间约为45秒。外形轮廓取决于周围的气候条件。据公司透露,新型120毫米迫击炮弹使用El发射药,该发射药具有良好的温度稳定性、推进剂热值、易存储和系统兼容性。

  莱茵金属武器弹药公司将向德国陆军交付一批新型迫击炮弹,准备在2006年末进行试验。迫击炮弹的类型分级希望在2009~2010年进行,与“鼬鼠”2自行迫击炮系统的计划服役日期一致。(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李宝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