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周边军情 > 正文

安倍不提参拜提修宪 欲六年实现目标修改第九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1月2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对修宪态度积极,明确表示将力争在今后六年内实现修宪目标。

  安倍晋三31日在接受美国CNN电视台与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说:“日本宪法的第9条条款,已经不符合时代要求”

  现行日本和平宪法1946年颁布,其中第9条规定“日本永远放弃作为国家主权发动的战争、武力威胁或使用武力作为解决国际争端的手段。为达到前项目的,不保持陆海空及其他战争力量,不承认国家的交战权。”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牵涉到靖国参拜的历史认识问题,安倍顾及到

中韩两国的反应而对以往的论调三缄其口,但他今后仍会主张“修改宪法第9条”,以笼络作为政权根基的保守派。

  1日,日本防卫厅长官久间章生也称“是时候修改宪法第9条了”。他在日本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会会议上就宪法第9条称:“现行条款容易产生误解,而且由于该规定,日本有可能在联合国全体成员参与行动时只能作壁上观。现在到了修改条款的时候了。”

  就首相安倍晋三表示出希望在自民党总裁任期内完成修宪的意思,久间称:“总裁当然应该在任期内完成党作出的修宪决定”,以此对安倍的言论表示了支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