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三项军购年度预算未遭删除 已保留送朝野协商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日电 台“立院国防委员会”今(1日)审议07年度“国防部”单位预算,结果“军事安全总队与军事投资新建案”等多笔预算遭部分删除或冻结。但编入年度预算部分的三项重大军购,除爱国者三导弹预算遭删除外,反潜机与潜舰预算并未被删,保留送“全院联席会”协商处理。

  据“中央社”报道,在经协商后,虽然亲民党态度强硬,但由于人数不足未能让删
除提案过关,因此包括3700多万(新台币,下同)“海星”计划、200余万元“神鸥”计划相关预算均被保留到“全院联席会”处理。至于关乎采购F16CD战机的“凤隼专案”,则遭质疑建案程序不当,因此被象征性把2000余万删到1000元。

  此外,包括“军事安全总队”公开部分预算由2700万删到1800万,删减幅度超过三成;导弹指挥部经费2000余万元的公开预算也被冻结50%,“国防委员会”并要求导弹指挥部需针对特种导弹预算编列、执行,以及指挥射击程序修正提出专案报告后始得解冻。

  至于军事发言人室约450万预算也遭“立委”点名最后被删去50%,“政战总部”一般行政业务预算也被删除6000万;“联勤司令部”油料支出约81亿预算则被删除1.5亿;各军种委托“中科院”办理业务约27.7亿元则被冻结30%且需提出专案报告始得解冻。

  朝野“立委”近来质疑台军出现大批军事投资新建案不符建案程序问题,也在今天发酵,最后决定删除2亿元预算,冻结16.8亿元预算,待军方提出惩处与检讨报告后才能解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