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ATK公司的高超音速发动机顺利通过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21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英国spacenewsfeed网2006年9月26日报道] ATK公司最近通过一系列试验,验证了高超音速发动机技术在近期投入广泛的飞行任务的能力。

  试验是在NASA兰利研究中心进行的,试验目标是验证飞行引擎。在试验过程中,公司的高超音速燃烧室使用的液体燃料的燃烧时间超过了72分钟。

  高超音速试验分别在3.7马赫~5.3马赫的范围内进行3组试验。燃料冷却式燃烧室在载重飞行的试验中共燃烧23分钟。为了达到热平衡状态,每次试验都持续2.5分钟以上。

  ATK公司的

超音速试验计划使该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ATK公司相信该技术将推动高超音速飞行的首次应用。ATK公司一直考虑将该技术应用于导弹、无人机、轰炸机以及太空载具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