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学者研讨孙中山思想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 09:1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1日电(记者张勇 许雪毅)“孙中山思想研讨会——孙中山建国方略与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论坛”1日在福州举行。来自海峡两岸、香港及海外的专家学者和有关方面代表共约300人与会。

  今年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本次研讨会是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纪念孙中山诞辰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燮飞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说,孙中山先生一贯主张维护国家统一,而目前海峡两岸暂时还处于分离状态,这种局面违背孙中山先生的遗愿,也违背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他表示,希望以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和不断进步的思想,更广泛地与台湾同胞一起,同心协力、团结合作,共同为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继续努力奋斗。

  来自台湾的亲民党荣誉副主席钟荣吉、“海峡两岸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新党民意代表吴成典,以及

福建当地知名学者吴能远等,围绕孙中山思想与祖国统一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等问题,先后在研讨会上作了发言。

  两岸学者在发言中一致认为,孙中山先生毕生倾注于中华民族的振兴。在今天的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中,孙中山先生当年的许多设想正在成为现实。此次研讨会对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进而推动两岸和平、合作、双赢和祖国统一大业,均有积极意义。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由福建省台办、福建省侨办、民革福建省委员会以及福建省社科院联合主办,香港孙中山文教福利基金会、台湾“中国文化大学”中山研究所等协办。

  参加研讨会的全体嘉宾1日上午还前往福州中山纪念堂参加了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拜谒仪式,并参观了“孙中山与福建民主革命展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